黄姓女星个人资料及演过的电视剧

时间:2016-03-10 17:18:05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Elena  
提要:凭借在《上错花轿嫁对郎》剧中饰演角色“李玉湖”一角开始进入人们视线的黄姓女星近年来参演不少影视作品备受关注,黄姓女星1977年9月13日出生于中国上海,下面一起来看看她的个人资料及演过的电视剧等详情吧。

凭借在《上错花轿嫁对郎》剧中饰演角色“李玉湖”一角开始进入人们视线的黄姓女星近年来参演不少影视作品备受关注,黄姓女星1977年9月13日出生于中国上海,下面一起来看看黄姓女星的个人资料及演过的电视剧等详情吧。

黄姓女星,1977年9月13日出生于中国上海,中国大陆女演员、导演、制作人,毕业于上海东方文化学院影剧科。2001年主演电视剧集《上错花轿嫁对郎》正式出道,2003年主演电视剧《还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间》。2007年主演电影《十全九美》,2008年主演余力为导演电影《荡寇》并入围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2009年参演电影《歼十出击》,2012年2月11日在首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上,她凭借在《毒战》中饰演干练个性缉毒警形象荣获“最佳女配角”奖项;同年参演电影《神奇》。

黄姓女星个人资料

外文名:Crystal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处女座

血    型:O型

身    高:167cm

体    重:54Kg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77年9月13日

职    业:演员、歌手

毕业院校:上海东方文化学院

代表作品:《上错花轿嫁对郎》、《还珠格格3》、《爱,在离别时》

主要成就:

万象国际华语电影节优秀女演员

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语    言:吴语、普通话

黄姓女星演过的电视剧

2000年,主演根据中国台湾女作家席绢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集《上错花轿嫁对郎》,剧中饰演角色“李玉湖”。

2003年,与古巨基、周杰、马伊琍、黄晓明等演员合作主演电视剧《还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间》,同年还主演了电视版的《卧虎藏龙》。

2004年,出演电视剧《长恨歌》的第一女主角“王琦瑶”。

2006年出演代表作《秋海棠》改编的3同名电视连续剧,首次挑战年龄跨度长达40岁的角色。

2007出演巴金名著《家》剧中饰演瑞珏,转型成功。

2008年主演央视假日剧《青春舞台》。

以上就是黄姓女星的相关介绍,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明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