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气偶像彭于晏个人资料以及家庭背景介绍

时间:2015-06-01 16:30:41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洛妍  
提要:台湾人气偶像彭于晏自出道以来凭借俊朗阳光的外形而深受观众喜爱,近年来他的演技实力也逐渐得到认可,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他的个人资料以及家庭背景。

台湾人气偶像彭于晏自出道以来凭借俊朗阳光的外形而深受观众喜爱,近年来他的演技实力也逐渐得到认可,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他的个人资料以及家庭背景。 

彭于晏个人档案

中文名:彭于晏

外文名:EddiePeng

国籍:加拿大

出生地:台湾澎湖

出生日期:1982年3月24日

星座:白羊座

身高:182cm

体重:70kg

血型;AB型

职业:演员、歌手

毕业院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州立大学

影视作品:《听说》《翻滚吧!阿信》《激战》《匆匆那年》《风中奇缘》 

彭于晏家庭背景

彭于晏自小父母离异,从有记忆以来就没有爸爸陪在身边,缺乏父爱的他对母亲有着深深的依恋。妈妈是个辛苦的职业妇女,要赚钱养他和两个姐姐,每天熬到半夜两、三点才能上床睡觉,所以照顾他的重担就交给了外婆,再加上表姐、姨妈们,彭于晏笑说:“基本上我是在女人堆里混出来的,也或许是因为这样,我的个性很温和,还有很多红粉知己喔。”

身为家中惟一的男丁,彭于晏从小就被当成宝贝捧在手掌心里疼,不过他否认自己有公子哥儿习气,说家里的人虽然很疼他,可绝不是什么都依着他,做错了事一样要受罚,妈妈还是很注重他的生活教育。彭于晏表示,母亲最讨厌他说谎,“有时候考试考差,不敢让妈妈知道分数,成绩乱说一通,最后被发现了结果都是惨遭一顿毒打。”所以,从小到大基本上他都很乖,很听妈妈的话,自己根本没有所谓的叛逆时期。而且在他的认知中,听妈妈的话是天经地义的事,因为妈妈工作养家已经够辛苦了,怎么可以让妈妈生气呢。 

彭于晏演艺经历

2002年,因出演《爱情白皮书》进入演艺圈;

2005年,出演《仙剑奇侠传》中“唐钰小宝”一角而走红荧屏;

2006年,首次出演电影《六号出口》的男主角;

2011年,主演电影《翻滚吧!阿信》成为事业的转折点,并凭借该戏入围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其后接连出演《寒战》、《分手合约》、《激战》等电影,更凭《激战》中“林思齐”一角角逐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及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2014年,由其主演的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匆匆那年》和电视剧《风中奇缘》接连上映,每一部作品都反响不俗。 

以上是彭于晏个人资料介绍,更多明星资讯敬请关注爱靓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