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古城品味着慢生活丽江带来的幽静

时间:2013-11-28 14:51:37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葳葳  
提要:丽江古城在南宋时期初具规模,已有八、九百年的历史,自明朝时,丽江古城称“大研厢”,因其位于丽江坝中心,四面青山环绕,一片碧野之间绿水萦回,形似一块碧玉大砚,故而得名。

丽江不仅有着古色古香的古城,还富有特有的纳西族民族文化,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古城的宁静慢节奏的生活,小桥流水间的美景,让古城的每一寸光阴晒落在身上,感受着美妙惬意的意境。丽江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亮点,给你详细介绍,品味出丽江的魅力之处!

No.1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被当地摩梭人奉为“母亲湖”。由于泸沽湖四周崇山峻岭,一年有三个月以上的积雪期,植被资源丰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景色迷人,被誉为“蓬莱仙境”,来到泸沽湖感受到神奇、古朴的风情,一支支动听古朴的牧歌,充满着民族文化风情,弥漫着几分的浪漫,几分的诗情画意,带给人无尽的遐想。

No.2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位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气候的变换,玉龙雪山的风景不断的变换,碧空万里无云,群峰耀眼,壮观高海海拔的雪山,让你一睹丽江所特有的玉龙雪山风貌。

No.3大研古城

大研古城位于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坝的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中国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大研古城聚集着众多的集市和重镇,小桥流水,错落有致的古朴建筑物,特色的小店小吃,让你品味着丽江的清幽生活节奏。

(图片ID:11763324,丽江旅游)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