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要注意什么?流产后注意事项

时间:2015-09-14 16:57:3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流产对女性的身体影响极大,一定要注意好好调养身体,看下流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工流产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要注意休息

人工流产后要注意休息,不要马上工作,应该在床上休息2、3天,然后再慢慢下床活动,流产后不适宜做大量的体力活动,注意适当的休息,也不要做注意力太过集中的事情,如看书和看电视。

二、注意卫生清洁

流产后要注意卫生清洁,特别是外阴的清洁,人流术后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此期间一定要勤换卫生巾,内裤也要经常换洗以免滋生细菌,外阴应该每天用温水清洗,宜用淋浴。

(图片ID:42592668,流产后注意事项)

三、禁止性生活

流产后一个月应该禁止进行性生活,在人流后还没恢复的时候容易使生殖器感染,容易引起一些妇科疾病。

四、注意出血情况

人工流产之后的一个月内阴道内会有红色或淡红色的分泌物,正常情况下无明显的气味,流产者应该要注意好出血的情况,果出血时间超过15天、出血量大于平时的月经量,还有异味、发烧、腹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五、注意加强营养

人工流产之后,身体虚弱,应该多补充一些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忌讳吃生、冷、硬的东西,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流产后身体非常虚弱,休息和调养身体很重要,各位女性朋友要注意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