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洗头要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6-04-25 11:37:2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孕妇怀胎十月,洗头是一个不得不谈的话题,那么孕妇在孕晚期洗头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孕妇在洗头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孕晚期洗头的注意事项一:不要在晚上洗头

孕妇最好不要在晚上洗头,因为晚上时间通常比较紧张,而且很多时候孕妇在头发未干的情况下就睡着了,所以晚上洗头容易患感冒的机率很大,此外,吹风机也要谨慎使用,以免伤害宝宝。

孕晚期洗头的注意事项二:不要在早上洗头

一般来说,孕妇在早上洗头也是不可以的,尤其是寒冷的冬季,因为头发没有擦干,头部的毛孔开着就容易感染风寒,这样就容易导致大小关节疼痛,甚至留下病根。

孕晚期洗头的注意事项三:淋雨后一定要洗头

由于现在我们生活的地区大部分污染比较严重,降下的雨多数是酸雨,所以淋雨之后一定要及时用热水洗头,避免酸雨伤害到宝宝。

(图片ID:13714187,孕期洗头注意事项)

孕晚期洗头的注意事项四:不要每天都洗头

每周洗几次头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一般可以两三天洗一次,也可以隔一天洗一次,但注意不要每天都洗头。

孕晚期洗头的注意事项五:洗发水的选择

孕妇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以温和无刺激的洗发水为宜,因为孕妇的皮肤相对比常人要敏感得多,为了防止刺激头皮影响胎儿,所以孕妇适合自己发质且性质比较温和的洗发水。

孕妇除了要注意上面的几点洗头事项之外,还要注意不要使用染发剂和烫发,和平时多了解其它方面的事情,以免出现问题。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