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疾病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时间:2015-09-04 09:53:49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  
提要:产后抑郁症俗称产后忧郁症,是妇女生完孩子之后生理和心理因素所造成的抑郁症。那么具体表现有哪一些呢?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障碍,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以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那么产后抑郁症的具体表现有哪一些呢?下面让小编大家分析一下。 

1.情绪的改变

产后的女性最常见的一种是情绪改变,表现为表情忧郁,无精打采,困倦、容易流泪和哭泣。患者经常性用“凄凉”、“空虚”、“孤独”,形容自己的心情,仿佛与他人隔了一堵墙一样。患者经常会感觉到心情压抑、郁闷,经常性因为小事而大发脾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大部分时间情绪都会属于低落期,即使从中有好转也会很快又陷入抑郁。

2.认知改变

患者会对原来的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对各种娱乐或者可以减压的事情完全体验不到快乐,经常性地自卑和内疚,反应会变得迟钝,思考问题会变得困难。遇到事情总是往坏处想,对生活失去了激情和信心,甚至企图想自杀。

 

(图片ID:19750422 ,产后抑郁症)

3.意志与行为改变

患者意志力会渐渐变得薄弱,很难专注于做一件事,即使参与了社交活动,又会缺乏勇气和信心。患者处处表现得被动或者过分依赖的时候,心理上的症结更处于不愿负责的状态,因为患者会对生活失去激情,会经常性感到空虚,会声称着想死。

4.躯体症状

患者的躯体会以失眠、头痛、身痛、头昏、眼花、耳鸣等症状出现,这样症状会如影随形地让人感觉到多变,如果这样症状长期存在,无法得到缓解,那么就会引发抑郁症。

5.食欲改变

患者得了抑郁症之后,进食就会渐渐减少,对十分可口美味或者自己喜欢食物的时候都会常常变现为拒吃或者只是吃一小,导致体重急剧下降。

以上就是产后抑郁症的变现,如果身边的亲们有这样的现象,请及早治疗,因为产后抑郁症会给妈妈和婴儿带来不良影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