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腺炎的症状以及预防方法

时间:2015-12-02 10:18:40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产后乳腺炎对一个人的健康身心都会造成很大危害,尤其针对一些初产妇,那么产后乳腺炎的症状以及预防方法均有哪些呢?

乳腺炎一般会在很多产后妈妈的身上发生,如果不重视或者治疗不当的话,就会给自身到来无法统计的伤害。下面我面一起来看看关于孕妈妈产后乳腺炎的症状以及预防方法吧。

产后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又叫做哺乳期乳腺炎,是床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多为急性乳腺炎。通常发生于产后的3-4周,由乳头的裂口或血性感染所致。

产后乳腺炎的症状:

早期:

在早期时患者会感觉乳房胀满、疼痛,乳房肿块或有或无、皮肤微红或不红,哺乳时甚至会感觉乳汁分泌不畅。另外还会食欲不佳、胸闷气躁等。

化脓期:

在化脓期时,由于脓肿常在在4-5日便形成,故患者此时会出现乳房跳痛,局部皮肤还会红肿透亮,并伴随高烧、寒战、全身无力、大便干燥等症状。另外,乳房深部脓肿者还会出现全乳房肿胀、高热、一个乳房内同时或先后存在数个脓腔等。

 

溃后期:

在溃后期时,患者浅表的脓肿会穿破皮肤从而形成乳漏。若是一些较深的脓肿,还会穿过乳房和胸大肌间的脂肪,严重者甚至会发生脓毒败血症。

(图片ID:53034586,产后乳腺炎的症状)

产后乳腺炎的预防:

1、在产前末期可以选用温水洗乳头或者用75%的酒精擦试,以增强乳房皮肤的抵抗力。若是乳头内陷者,则需要在怀孕前用手挤出乳头,按摩牵拉至纠正。

2、哺乳期的时候,一定让宝宝吃空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以防造成乳汁淤积导致急性乳腺炎。同时,还要养成定时哺乳的习惯。

3、产后妈妈在床褥期禁忌趴着睡,以防挤压乳房引起乳汁淤积导致急性乳腺炎,最好侧睡和仰躺睡交替进行。

 

4、产后妈妈在喂奶之前最好用清水擦洗干净乳房,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擦拭掉乳头上的水,以保持乳房清洁。平时也要注意时刻保持自身的卫生清洁。

5、产后妈妈日常要尽可能摄入清淡富有营养的物质,多食新鲜的蔬菜瓜果类,比如西红柿、丝瓜、黄瓜、桔子等。注意床褥期要忌食辛辣带刺激、荤腥油腻的食品。

看完以上产后乳腺炎的症状以及预防方法,孕妈妈们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