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月子餐食谱和做法

时间:2018-10-04 16:28:03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坐月子是女人最重要的时候,女人想要变美变年轻,想以后少点病痛的话,那么月子一定的吃好,可以参考一下家常月子餐食谱和做法哦。

从懵懂的女孩,变成有责任心的女人,那么一定要经过生宝宝这一步,很多小姐姐觉得生宝宝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生完宝宝身材会走样,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说法哦,只要你月子吃对东西,还能让你年轻好几岁呢,身材绝对不会走样哦。

家常月子餐食谱和做法

月子早餐一:小米粥

材料:小米

做法:小米洗干净后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水,水开后就备好的小米倒入,要是怕麻烦的可以直接放电饭煲煮,水再次沸腾后,将小米搅拌一下,再小火慢煮20分钟后关火即可。

小米属于粗粮食物,产妇刚生产完吃小米对身体有好处,子宫收缩会更加快速哦,小米用作早餐就最合适不过的了,口感也香稠,早餐来一碗小米粥营养又健康,月子期间吃小米粥还能帮助你收小腹哦,起到快速减肥的效果呢。

月子早餐二:鸡粥

材料:鸡胸肉、米、姜、料酒、食盐、油、

做法:米洗干净后备用。将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鸡胸肉撕成丝状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备好的米放入,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将鸡胸肉和姜片、料酒倒入,慢煮半小时候,加入适量食盐和油关火即可。

鸡粥可以补充产妇的营养,鸡胸肉还是要助于减肥瘦身的食物,选取鸡胸肉煲粥,不仅因为鸡胸肉有减肥的效果,还是因为鸡胸肉不油腻,非常适合产后的时候吃,宝妈们你们一定得切记,月子期间不宜吃的太油腻,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

月子午餐一:清炒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蒜头、油、食盐

做法:西兰花择好,洗干净后备用。蒜头拍成蒜末备用。炒锅中放入适量油,加入到备用的蒜末和西兰花放入,炒至西兰花熟透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老一辈的人经常说,月子期间不要吃青菜,吃青菜宝宝会拉肚子,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说法,产后一定得吃青菜的,要吃一些维生素高的青菜,切记一些寒凉的青菜不能吃哦。

木瓜鲫鱼汤

材料:木瓜、鲫鱼、姜、油、料酒、食盐

做法:木瓜去皮挖籽切成小块备用。鲫鱼挖去内脏和鱼鳃后洗干净,然后在鱼背上分别划上两刀备用。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炒锅中加入适量油,将鲫鱼煎至两面金黄,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将备好的木瓜和鲫鱼、姜片、料酒放入,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炖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木瓜鲫鱼汤是下奶增加奶量的一大帮手,坐月子期间出现奶量不足是非常常见的事情,宝妈们可以叫家人煲木瓜鲫鱼汤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而且这个汤还起到让肌肤变得白皙嫩滑的作用哦。

月子午餐二:清炒小白菜

材料:小白菜、蒜头、油、食盐

做法:小白菜择好洗干净后备用。蒜头拍成蒜末备用。炒锅中加入适量油,倒入蒜末和小白菜,将小白菜翻炒熟透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小白菜可以补充产妇的维生素C,提高抵抗力,还能起到淡化肌肤黑色素,减少雀斑的形成哦,坐月期间是可以吃清炒小白菜的哈。

酒鸡汤

材料:鸡、姜、米酒、食盐

做法:鸡要洗干净后,切成块状备用。姜要选取大块姜,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超过中加入适量油,将鸡倒入,然后加入适量的米酒,炒至半熟后,捞出备用。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超过的鸡肉倒入,再加入备好的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酒鸡汤是可以暖宫,更是可以有助子宫恢复的汤食,是产妇们必喝的汤食,想要子宫变得跟没有生过宝宝一样的话,那么一定得喝酒鸡汤哈。

月子晚餐一:虾仁炒鸡蛋

材料:虾、鸡蛋、姜、油、食盐

做法:虾剥去掉虾线后剥掉虾皮,洗干净备用。两个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备用即可。炒锅中放入适量油,将虾仁放入到半熟后,将鸡蛋倒入,翻炒至熟透,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虾仁炒鸡蛋味道鲜甜美味,平时觉得没有胃口吃饭的产妇们,这道菜绝对会符合你的口味哦,而且还能补充你所需的蛋白质,更有利于下奶哦。

月子晚餐二:焖排骨

材料:排骨、姜、油、食盐

做法:排骨斩成小块后,洗干净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取出一个干净的盘子,将排骨和将姜片、油、食盐放入后搅拌均匀备用。蒸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将装有排骨的盘子放入,大火蒸15分钟直至排骨熟透关火即可。

焖排骨是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流失的胶原蛋白,让肌肤变得更加细嫩光滑,在月子里多吃焖排骨,会让你年轻几岁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