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9-01-05 17:08:16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iramisu  
提要:在冬天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除了在护理上要多加的注意一些,在饮食上也需要适当的调整下,那么像在寒冷的冬天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呢?

相对于来说,其实在冬天坐月子比夏天还要来的辛苦,因为天气寒冷,产后不久的孕妇如果不注意那么就会落下病根。

一.冬天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1.苹果——补心益气

苹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之一,而且也是出了名的“长寿果”,所以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尤其是对于产后康复的妈妈来说,其实产后吃苹果还有着很大的好处,因为它性味温和,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跟果胶及其一些丰富的矿物质营养成分在内,产后妈妈吃了可以补心益气,健脾和胃,解毒除烦,对治疗产后腹泻有一定的帮助,而且还有利于身体健康上的恢复。

2.香蕉——润肠通便

像冬天由于天气寒冷的关系产后的妈妈在坐月子的期间一般都很少外出活动的,因此不少的妈妈们都很容易发生便秘的症状,那么这时候不妨吃一些适量的香蕉来缓解,而且香蕉是热带水果,有着大量的纤维素成分,还有着通便补血的作用,对防治产后便秘跟产后贫血都有一定的辅助效果,不过如果冬天吃觉得太冻的话,可以先将它用热水温一温再吃哦。

3.梨——润燥润肺

梨也是产后妈妈们冬天可以吃的水果之一,虽然它性寒凉,但是只要注意适量那么对身体也是好的,因为像冬天这样的天气,由于天气十分的干燥,所以坐月子吃一些梨可以适当的滋养肌肤还可以起到清热解火,润肺的功效,尤其是产后不小心感染风热感冒的妈妈,吃药肯定是不允许的,所以吃一些冰糖雪梨还是可以缓解的哦。

4.榴莲——滋补身体

榴莲是众多水果中的黄金之果,对于在冬天做月子的妈妈们来说,很多在生产过后都会觉得手脚冰凉的,那么这时候可以吃一些榴莲来滋补下身体,而且榴莲性热,可以活血驱寒,缓解产后腹痛的症状,对改善产后腹部手脚寒冷有不错的作用,是一种适合产后妈妈吃的水果之一哦,而且冬季也还是榴莲上市的季节。

二.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01.头部一定要戴帽子

在寒冷的冬天里坐月子,对于妈妈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因为生产过后妈妈的体质还来不及恢复,全身的毛孔都是处于张开的状态中,尤其是头部,一旦感染寒风,那么对身体的伤害很大,所以各位宝妈们记得戴上帽子保暖好自己的头部,免得落下头疼的毛病。

02.注意保暖自己的脚

古人有一种这样的说法“寒从脚起,病从口入”,尤其是在冬天坐月子的宝妈,千万要做好脚部上的保暖工作了,不要让冬天的寒气从脚侵入到身体了,这样对产后身体的恢复不利的哦。

03.室内温度要适宜

一般来说最适合产妇坐月子的温度是20—25度左右,但是一到冬天,气温肯定是加剧下降的,对于产后不久的孕妇来说,这样的温度肯定是过低的了,因此冬天有时候为了保证室内有着适宜的温度宝妈们可以坐个舒服的月子,可以适当的配置电暖设备跟一部加湿器哦,这样不止可以让室内的温度更加的舒适还可以减少空气的干燥。

04.喂奶时注意保暖

冬季宝妈喂奶一定要注意保暖了,因为天气的关系,你跟宝宝的保暖工作都要做到充足的份量上,冬天如果要喂奶的时候,最好可以在肩膀上添多一条毯子,这样可以避免着凉生病。

女人坐月子虽然只是仅仅的一个月时间,但是其实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这段时间会显得比较漫长,因为月子期间有很多问题是要注意的,尤其还是在冬天里坐月子的宝妈,更加的辛苦,那么这期的内容就这里,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