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法帮助教小朋友加减法

时间:2013-01-18 08:01:5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ansy  
提要:小朋友如何教加减法?可以把数字比喻成玩具、熟悉两数之间的关系以及用数手指的方法来教小朋友,最主要的还是教会他们计算加减的方法。

首先可以用比喻来增加小朋友对加减法的兴趣,也可以教会小朋友珠算、竖式等多种方式,这些都可以教到小朋友学习加减法哦!

今日热点文章推荐:

专家支招:怎样引导孩子爱学习 

父母必看: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 

用比喻来教小朋友加减法

用比喻来教小朋友轻松学会加减法,这既提高了小朋友的兴许,也让他们学习到了知识,如在桌上放一只玩具,再放一只是多少只?这样来教小朋友,效果一定不错。

从熟悉两数之间的关系来教小朋友加减法

教小朋友加减法,可以先教他们两个数之间的关系,如5跟6之间的关系就是6比5多1,所以6-5等于1这样来教相信小朋友会更加容易理解,当然这也需要培养小朋友对数字的顺序熟悉。 

用数手指的方式来教小朋友加减法

这个叫小朋友加减法的方式应该也算是比较古老的了,直接数手指来,想5个手指,屈回2个,再看看伸出的有几个,这样一来,小朋友的思路也会更加地清晰。

教会小朋友算盘从而学会加减法

也可以培养小朋友多用算盘,算盘对于现在的小朋友是一种乐趣,他们对算盘会很感兴趣,就更加想弄懂它是怎么搞的,求知欲强了,学习加减法也自然会更加顺利。

用竖式计算教小朋友加减法

竖式计算不单单是家长们可以利用的一种教小朋友加减法的手段,同时它也是列入教科书的一个科研教学,小朋友只要学会了这个,加减法也就容易算很多了,当然这也是针对一些小学中年级的小朋友使用的,画好竖式后,从右到左算,满十进一。

(图片ID11381762,小朋友如何教加减法)

教小朋友加减法,一点也不复杂,用比喻的方法就可以,小朋友喜欢玩具,就把数字比喻成玩具,这样他们自然就会用心去学习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