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儿童营养食谱 食出营养均衡

时间:2016-07-14 15:56:4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6岁的孩子处在学龄前,身体的成长速度不亚于三岁前,所以,营养的要求依然很高。妈妈们如何做出更美味的菜肴,满足孩子的胃口,让孩子在6岁的阶段同样应该加强营养的补充,利于其生长发育。下面就推荐几款6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宝宝长到六岁,除主食外,还要加乳类、蛋类或者豆制品。每天吃的水果也不应超过3种。孩子需要每天摄入膳食纤维10—15克,同时应鼓励孩子摄入更多流体,如水、奶、汤,以优化纤维的功能。以下是适合六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一、蛋包虾仁

材料:

鸡蛋,虾仁,火腿,精盐、味精、葱、白糖、淀粉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磕入容器内,加精盐、味精搅匀。虾仁、火腿末放在容器里,加葱末、白糖、精盐,用蛋清和淀粉搅拌成馅。

2、大勺加适量的油,将蛋液倒入平锅摊成蛋饼,把拌好的馅放在鸡蛋饼上,用筷子轻轻地把周围蛋皮向中心折迭,把馅心包在中间,然后翻个,用小火煎透,滗去余油即可出勺。

二、肉丝炒菠菜
 
材料:

瘦猪肉250克、菠菜1公斤、韭菜250克、植物油150克、酱油25克、精盐17克、水淀粉25克,葱、姜末各10克。
 
做法:

1、瘦猪肉切丝,放盆内,加精盐5克、水淀粉拦匀上浆,用热锅温油滑散,捞出沥油;菠菜择洗干净切小段;韭菜择洗干净切段。

2、油入锅,热后下入葱姜末炝锅,投入肉丝、酱油、精均匀,再投入韭菜、菠菜煸炒断生,出锅即成。

三、蒸鱼饼
 
材料:

鱼1斤、豆腐600克、水淀粉50克;葱、姜、蒜末各少许;盐适量。
 
做法:

1、鱼去皮和骨刺,研碎;与豆腐泥混合均匀后做成小饼,放蒸锅内蒸。

2、鱼汤煮开,加少许盐;把蒸过的鱼饼放入鱼汤内煮熟即可。

(图片ID:36834472,儿童营养食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