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补血滋补首选山药乌鸡汤

时间:2012-12-23 12:44:4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乌鸡一直是女性滋补的佳品,和山药搭配煮汤,更能益气健胃,还特别适合新妈妈补血食用哦!

想知道山药乌鸡汤怎样做吗?本文带来详细的步骤,简单易学哦!可以做多点给新妈妈吃,补充血气,令身体更快恢复。

(图片id:38882935,山药乌鸡汤的做法)

第一步:准备好一个杀好的一斤左右的乌鸡,山药200克,3块姜片,枸杞适量,黄酒适量,盐适量,将乌鸡洗干净,斩成块备用,将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片,枸杞洗净用温水浸泡2分钟左右。

第二步:将砂锅放入清水,倒入乌鸡块,用大火煮至水开后,将乌鸡块捞出来,用热水冲洗干净,锅内的水倒掉不要,再加入清水烧开。

第三步:待水开后,倒入乌鸡块、黄酒和姜片,用大火煮至沸后转用小火煮40分钟,然后倒入山药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加盐调味,这道靓汤就煲好啦!

煲汤小贴士:

1.乌鸡绰水时冷水入锅,这样可以让乌鸡的血沫和其它杂质完全析出。

2.煲汤的锅不要用劣质的砂锅,因为锅内的瓷釉含有铅,对人体有害。

3.在煲汤的时候,不要用勺子用力碰触锅底或者锅壁,很容易令砂锅破裂。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