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价值一流的五指毛桃煲汤食谱

时间:2013-04-13 09:57:3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五指毛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健脾开胃,滋阴溢气等功效,一年四季用来煲汤对人体健康都非常有益。

五指毛桃的营养价值这么高,我们一定不能错过,下面为大家带来五指毛挑煲汤食谱。

五指毛桃煲汤食谱一:五指毛桃老鸡汤

原料:猪脚,老鸡,赤小豆

配料:五指毛桃,盐,姜,陈皮

做法:把猪脚和老鸡洗干净,切成大块,五指毛桃、陈皮和赤小豆洗干净备用,姜切块,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猪脚和鸡煮去血水,捞出洗干净,放入另一个砂锅里,加清水煮开,再放入五指毛桃、陈皮、赤小豆和姜煮开,再用小火煮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这道五指毛桃煲老鸡有补虚益气的作用。

五指毛桃煲汤食谱二:五指毛桃淮山瘦肉汤

原料:瘦肉,淮山

配料:五指毛桃,蜜枣,盐

做法:把瘦肉洗干净切片,淮山去皮洗干净切块,五指毛桃洗干净备用,在锅里煮开水,放入瘦肉、五指毛桃、淮山和蜜枣,再加入适量清水煮两小时,再加盐调味即可,这道五指毛桃淮山煲瘦肉有健脾滋阴和清肝降火的作用。

(图片id:30447234,五指毛桃煲汤食谱)

五指毛桃煲汤食谱三:五指毛桃土茯苓猪骨汤

原料:猪骨

配料:五指毛桃,土茯苓,姜,盐

做法:把猪骨洗干净斩成大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捞出冲洗干净,再放入砂锅里,把五指毛桃和土茯苓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姜切片,也放入砂锅里,加入清水煮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这道五指毛桃土茯苓猪骨汤有清热润肺的功效。

五指毛桃煲汤食谱四:五指毛桃扇骨汤

原料:扇骨

配料:五指毛桃,蜜枣,姜,盐

做法:把扇骨洗干净斩成块,五指毛桃洗干净,和蜜枣放入清水里浸泡十分钟,把姜切片,在锅里煮开水,放入扇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干净,再放入另一个炖盅里,放入 五指毛桃、蜜枣和姜,再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锅里隔水炖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这道五指毛桃扇骨汤有健脾开胃,舒筋活络的功效。

五指毛桃煲汤食谱五:五指毛桃薏米猪脚汤

原料:猪脚,薏米

配料:五指毛桃,盐

做法:把薏米洗干净放入清水里浸泡半小时,五指毛桃洗干净浸泡十分钟,把猪脚洗干净斩成大块,放入沸水里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放入砂锅锅里,再放入薏米和五指毛桃,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煮三小时,最后加盐调味,这道五指毛桃薏米猪脚汤有补血气和健脾胃的功效。

五指毛桃是保健的圣品,大家煲汤时可不要错过这么好的东西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