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头鸭清补凉汤既滋补又防秋燥

时间:2013-08-21 15:31:1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青头鸭的营养比其它鸭子的还要丰富,秋季吃最滋补了,大家不妨多吃。

青头鸭清补凉汤有清热去燥的功效,秋季适合吃鸭,下面就来看看青头鸭清补凉汤的做法。

青头鸭清补凉汤所需材料

原料:青头鸭,猪腱肉

辅料:沙参,莲子,百合,斑竹,淮山,蜜枣,芡实

配料:盐

(图片id:26118614,青头鸭清补凉汤)

青头鸭清补凉汤的做法

1、把淮山去皮,洗干净,切片,猪腱肉洗干净切块,青头鸭洗干净,斩块。

2、锅里放水烧开,放入鸭肉和猪肉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沥干。

3、把鸭肉、猪肉和所有辅料放入砂锅里,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青头鸭清补凉汤小贴士

1、把鸭和猪肉焯过水再煮汤,可以去掉腥味,而且汤更清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