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猪血煮白菜冬季抵御严寒

时间:2013-12-30 15:03:2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yuki  
提要:吃肉怕油腻,这次就吃款清淡一点的抵御严寒汤,豆腐猪血煮白菜就很好吃。

冬天很多人喜欢吃大白菜,但是怎么做才好吃,这次小编就带来了豆腐猪血煮白菜的做法,让你在整个冬天温暖一下。

豆腐猪血煮白菜的材料

原料:棒骨、豆腐、猪血、白菜

配料:葱姜、八角、香菜

豆腐猪血煮白菜的做法

1.棒骨干净,剁成小块。放进凉水锅用大火煮开,再滚煮5分钟左右,去血水。捞出棒骨用热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

2.放进高压锅,加水,加葱姜,大火煮到上汽后,该小火继续压15分钟。

3.猪血和豆腐切成方块,把猪血放在凉水中浸泡,豆腐在加盐的水中煮至微微浮起,捞出沥干水分备用,大白切成片。

4.起油锅,先放葱姜和八角爆香,大火翻炒大白菜,加料酒和生抽调味。

5.待白菜变软,加适量的骨头和汤,豆腐和猪血,大火煮开后用盐调味,改中火炖至白菜软烂,最后撒点葱花和香菜,就可出锅。

豆腐猪血煮白菜的小贴士

1.捞出棒骨用热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煮出来的汤才可口。

(图片id:8796388,豆腐猪血煮白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