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枸杞煲羊排 冬天严寒去无踪

时间:2014-01-04 11:47:0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冬天格外寒冷,冷到不想动,总想喝一碗热乎乎的汤来暖暖身,下面推荐的这款山药枸杞煲羊排最适合不过。

羊肉、羊排是冬季常用的进补食材,用来煲汤既能抵御严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一举两得,看看用山药枸杞怎么煲吧。

主料:羊排300克,山药200克。

辅料:胡萝卜100克,枸杞15克,大葱、姜片、料酒、花椒、盐、胡椒粉适量。

(图片id:51302937,山药枸杞煲羊排)

制作步骤

1、羊排洗净剁成小块,锅里加水烧热,放入羊排烫去浮沫后捞出。

2、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山药去皮切块放到水里泡一下,大葱洗净切段,枸杞洗净备用。

3、锅里加入开水,加入羊排、葱段、姜片、料酒和花椒,大火烧开后小火煲40分钟。

4、然后加入山药、胡萝卜和少量盐继续煲15分钟。

5、最后加入枸杞煮5分钟后起锅,撒上少许胡椒粉即可。

烹饪技巧:山药削皮时带手套以免手痒,山药去皮后泡水防止氧化。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