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壳乌鸡汤 滋阴补气好选择

时间:2014-01-15 09:04:0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很多人吃过榴莲,顺手就把外壳扔掉了,那就真是可惜了,用来煲乌鸡汤也不错哦,补血养气,滋润养阴呢。

榴莲壳去掉外面的钉壳外皮以后,里面的白色部分可是煲汤的宝物,煲乌鸡汤最好了,看看怎么煲哦!

用料:榴莲壳100克,乌鸡1只,红枣5个,食盐、姜、水适量。

(图片id:38882935,榴莲壳乌鸡汤)

榴莲壳乌鸡汤的做法

1、乌鸡清理洗净,斩成大块,榴莲壳切块,红枣去核,生姜切片。

2、把乌鸡放进汤锅,加入10碗清水。

3、大火煮开,撇去血沫。

4、加入榴莲壳、红枣和姜片,大火煲至水开继续大火10分钟后转中小火煲2个小时。

5、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令身体强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