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山药猪骨汤 润肺清热防春季流感

时间:2014-02-13 11:09:1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鱼腥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非常美味而又润肺的靓汤——鱼腥草山药猪骨汤。

鱼腥草山药猪骨汤既滋补,又可清热润肺,特别适合春季食用,赶紧试试吧!

鱼腥草山药猪骨汤所需材料

原料:猪骨,鱼腥草,山药

配料:盐,陈皮,姜,蜜枣

(图片id:44142447,鱼腥草山药猪骨汤)

鱼腥草山药猪骨汤的做法

1、把鱼腥草洗干净,去掉黑色的须根,把姜切片,陈皮洗干净,山药去皮,切块备用。

2、把猪骨洗干净,斩块,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洗干净血沫。

3、把猪骨放入砂锅里,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煲半小时。

4、放入鱼腥草、山药、蜜枣、陈皮和姜,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继续煲一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鱼腥草山药煲猪骨汤小贴士

加入陈皮,不但令汤更美味,而且还可以令此汤的功效更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