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板栗鸡汤 调理肠胃增强记忆力

时间:2014-03-24 15:59:3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气色不好?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桂圆板栗鸡汤,补血补肾的同时还可以调理肠胃,增强记忆力。

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看看桂圆板栗鸡汤怎么做的。

主料:鸡半只,板栗250g, 桂圆15粒。

辅料:盐适量,红枣10颗,枸杞适量,土鸡蛋3个,黄20g,党参25g ,姜1块。

(图片id:19299619,桂圆板栗鸡汤)

方法步骤

1、鸡洗净斩块,焯水备用。

2、黄芪和党参浸泡,红枣和枸杞洗净,姜拍扁。

3、栗子用开水烫一下,方便去皮。

4、锅里加入适量水,加入鸡肉、党参和黄氏大火煮开。

5、然后依次放入红枣、桂圆干、和剥了壳的鸡蛋。

6、加入姜,盖上盖子,大火煮开,转中火煲40分钟。

7、然后加入板栗,同时放入枸杞继续煲20-30分钟,至栗子散开。

8、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这道汤很滋补,每隔三四天喝一次补身,一次不宜喝过量,以免上火。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