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明目雪耳枸杞凤肝汤

时间:2014-03-25 15:20:4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雪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枸杞也有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功效,看看今天推荐的这款雪耳枸杞凤肝汤。

雪耳枸杞凤肝汤制作方法简单,你也来煲上一碗吧!

材料:水发雪耳100g,枸杞3g,鸡肝100g,生姜5g。

调料:花生油5g,盐8g,味精2g,白糖1g,熟鸡油1g。

(图片id:46420786,雪耳枸杞凤肝汤)

制作方法

1、雪耳泡发后去蒂摘小朵,枸杞泡洗干净,鸡肝切薄片,生姜去皮切丝备用。

2、锅内加水烧开,放入鸡肝片,用大火煮去血水,捞起洗净。

3、另烧锅下油,放入姜丝,加入清汤煮开,下入雪耳、鸡肝、枸杞,调入盐、味精、白糖,用大火煮透,淋入熟鸡油即可。

营养小贴士:此汤具补肝肾功效,可用于治疗肝虚目暗、孕妇胎漏等症状,还能滋肤养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