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三丝豆腐汤消暑解燥热

时间:2014-06-17 15:26: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大白菜三丝豆腐汤很适合夏季食用,营养丰富,而且还有解暑的功效。

下面带来大白菜三丝豆腐汤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赶紧跟着下面的做法步骤做来试试。

(图片id:35070989,大白菜三丝豆腐汤)

大白菜三丝豆腐汤所需材料

原料:豆腐,大白菜,胡萝卜,香菇

配料:油,盐,鸡精,胡椒粉,蒜苗,葱

大白菜三丝豆腐汤的做法

1、把豆腐冲洗一下,切成长条,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五分钟。

2、把香菇、大白菜和胡萝卜分别洗干净,切丝,葱切葱花,蒜苗切碎。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葱花爆香,然后放入香菇、大白菜和胡萝卜翻炒片刻,装盘备用。

4、在砂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炒好的材料煮开,继续煮五分钟,最后加胡椒粉调味。

5、然后放入豆腐继续煮两分钟,再加入鸡精和蒜苗即可。

小贴士

1、豆腐用淡盐水浸泡可去掉豆腥味,而且也能令煮出来的豆腐口感更好。

2、把食材炒过后再煮,汤的味道会更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