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瓜薏米煲猪骨营养丰富又祛湿气

时间:2015-03-10 16:15: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节瓜有祛湿的功效,非常适合湿气重的春季,下面就一起来学习节瓜薏米煲猪骨的做法。

老节瓜外表白白的,皮很硬,煲汤效果跟冬瓜一样,可以消暑下火,夏天最适合喝这类汤。

用料:薏米100g、猪骨600g、章鱼2只、盐、油、姜片、蜜枣适量。

做法:

1、薏米用清水浸泡湿润,章鱼煲汤前30分钟浸泡湿润,并撕开,姜去皮切片,蜜枣切开两边。

2、煲里加入1/2的清水,加入汤料,大火将水烧开。

3、猪骨头洗净,飞水处理,过冷河,再次冲洗。

4、煲里的水烧开后,加入肉类,盖锅中小火煲1.5小时。

5、老节瓜洗净白色,然后切块,加入节瓜,再煲30分钟。

6、熄火前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利尿消暑。

烹饪技巧

由于冬瓜或节瓜煲了后很软,所以一定要连着皮煲,这样才可以吃得到瓜。

清淡的消暑汤,搭配节瓜,好喝又解暑,你也来煲一晚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