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冬季滋补汤大全推荐

时间:2016-10-18 10:29:2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冬季喝些汤能润燥滋润皮肤,可是冬季应该煲什么滋补汤好呢。

冬季是个进补的季节,其中汤水就是很好的选择来了解以下的五种滋补汤谱的做法吧。

冬季滋补汤大全

雪耳鸡汤

材料:鸡500g、雪耳干40g、蜜枣50g、姜5g

做法

1、把鸡洗干净去掉肠杂,雪儿干净。

2、蜜枣去核洗干净。

3、把鸡和雪耳、蜜枣一起放入堡内,加入6至8碗水,煲3至4个小时即可食用。

猪尾黑豆汤

材料:3至4根猪尾、300g黑豆、7至8颗黑枣或红枣、枸杞、盐

做法

1、把猪尾洗净切块,黑豆浸泡2到3个小时,洗干净备用。

2、把猪尾汆烫,先把黑豆和红、黑枣一起下锅,炖1个小时。

3、然后加入猪尾,再炖2个小时左右,一直到猪尾软了就可以了,加盐调味即可。

茶树菇老鸭汤

材料:老鸭半只、干茶树菇50g、高汤4杯、盐、味精各适量、胡椒粉少量、葱5g、姜5g、料酒1小汤匙

做法

1、将干茶树菇泡软,用沸水焯透、切断,把老鸭剁成块,与冷水入锅,加入料酒,沸后煮约5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漂去污沫,控干水分。

2、高汤倒入不锈钢内,加入葱、姜、料酒、盐、味精、胡椒粉,煮沸后把浮沫去掉,待用。

3、最后取一个干净玻璃碗,装入鸭肉块,干茶树菇放鸭肉上,加入调味的汤汁,盖上盖,用保鲜膜封口,上笼用中火蒸2小时即可。  

(图片ID:44142447,煲汤食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