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间喝什么汤好?最适合月期间喝的营养汤

时间:2019-11-27 15:43:0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生完宝宝之后就是坐月子的时候了,对一个女人来说,月子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呢,那么月子期间喝什么汤好呢?
 坐月子主要的作用就是好好调理产妇过后受损的身体,让她们在这段时间内身体能快速的恢复,但是月子期间喝什么汤好呢?
01.香油猪肝汤
材料:
猪肝150克、米酒100克、老姜跟香油适量备用。
做法:将猪肝清洗干净,然后跟老姜切成薄薄的一片待用,锅中倒入适量的香油,小火加热后,将老姜片放进去,煎至两面金黄,再将切好的猪肝放进锅中,调大火快速翻炒,大概炒至8分钟左右,倒入适量的米酒,煮开之后将猪肝独自的捞出来,留里面锅中的米酒继续用小火炖煮,直到煮到没有闻到任何的酒味为止,最后再将捞起的猪肝放进去,小煮一会即可食用
功效:对于产妇来说,这道汤具有着补肝、明目跟通乳的作用,对新妈妈们产后的缺铁性贫血有非常好的补血益气食疗效果。
02.珍珠三鲜汤
材料:
鸡脯肉50克、豌豆40克、番茄、鸡蛋清一个、牛奶、淀粉跟料酒、高汤、香油适量备用。
做法:将鸡脯肉洗净剁成肉泥,用少许的淀粉跟牛奶、鸡蛋清拌匀,搅成鸡肉泥,然后番茄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小丁,豌豆洗净备用,锅中放上高汤放盐跟料酒烧开,将豌豆跟番茄放进去再次煮开,然后将鸡肉泥揉成珍珠大小的圆形下锅,继续用大火炖煮,煮开后,加入适量的香油即可食用。
功效:珍珠三鲜汤对产后妈妈气血双亏,食物不振有很好的作用,即可健脾益胃还可以补气养血,让产后的身体恢复得更加快。
03.猪排炖黄豆芽汤
材料:
猪排400克、鲜黄豆芽200克、料酒跟葱姜适量。
做法:猪排洗净切段,然后放进沸水中焯水几分钟,捞起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进锅中,黄豆芽清洗干净之后,锅中放上适量的清水,然后依次加入猪排、料酒跟葱姜,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再煮一个小时之后,最后将黄豆芽放进去,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煮2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猪排是产后妈妈最适合用来滋补养生的最佳肉类,黄豆芽营养价值丰富,将两者放在一起煲汤饮用,口感鲜美,能强身健体之外,还能起到催乳的效果。
04.鲢鱼丝瓜汤
材料:
鲢鱼一条、丝瓜250克,盐、生姜备用。
做法:先将鲢鱼清洗干净切成块,丝瓜去皮切段,然后将它们一起放进锅中,再放生姜跟盐,用大火熬煮开之后,改小火慢炖半个钟,看到鲢鱼炖煮烂之后即可食用。
功效:超适合坐月子妈妈们喝的一款养生汤,可以补中益气,补血通乳,专为产后妈妈乳汁少准备的。
以上介绍的这4款汤,都是最适合坐月子的妈妈们喝的养生汤,月子中的妈妈可以参考下,谢谢大家的关注。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