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吃法 干净利落而且不浪费

时间:2014-08-09 14:44:45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鲜美的猕猴桃确实深受大家的喜欢,但猕猴桃应该怎么呢呢?小面给大家带来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营养丰富,特别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果中之王的美称,营养价值比其他水果要高许多,对于这个浑身是小毛刺的东西,到底应该怎么吃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所含有钙是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而所含有维生素更是橙的2倍,猕猴桃还含有其它水果所没有的镁元素,是美容减肥的佳品。

猕猕桃非常美味,但吃法可是一大讲究,想要吃到酸甜可口的猕猴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平常所买的猕猴桃都比较硬,这样的猕猴桃可是酸得很哦!但只要把这些猕猴桃和苹果放在一起,慢慢就会变软了哦!捏上去,软软的就可以吃了。

猕猴桃浑身都是小毛刺,洗也洗不干净,大家是否不知如何下手呢?如果削皮吃,就会把手弄得脏脏的,猕猴桃的汁也被浪费掉,如果刀子不免锋利或技术差的话,果肉就会被削去一大半了,赶紧来看看下面的吃法。

吃法一

所用工具:勺子

弊端:这种吃法只适合家人的欢乐时光食用,招待客人的话,相信也没人好意思拿把勺子吃吧。

先把猕猴桃洗一洗,然后用刀切开两半。

然后用勺子沿着边缘,轻轻把果肉挖出来,慢慢享用即可。

皮底部的果肉才是最甜滴,所以,用勺子就可以挖得干干净净。

吃法二

特点:适合招呼客人。

弊端:用刀子切,多少会切下一些果肉,浪费呀

先洗一洗猕猴桃身上的毛刺,然后用刀把两端切掉,别切太多哦,浪费了可惜。

用一把小一点的水果刀从猕猴桃的一端插入到另一端。

然后轻轻沿着果皮边缘转动水果刀,将果肉与果皮分享,要尽量沿着果皮哦,否则浪费了果肉。

把猕猴桃竖着放在盘里,将果皮轻轻一拉,就搞定了。

再把果肉切成小块,就可以上桌啦!

(图片ID:23550767,猕猴桃)

这两种猕猴桃的吃法是不是很干净利落呢?而且不会弄得手脏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