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五大营养保健功效

时间:2016-01-20 10:40:0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香蕉被人们称作为“智慧之果”,那么香蕉有怎样的保健功效呢?

其实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钾、糖、维生素A和C,并且还有好多纤维素,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蕉的营养保健功效有哪些吧。

香蕉的营养保健功效之一:治疗高血压

一般来说,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体内往往是“钠”多“钾”少,而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可以有效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和损坏心血管的作用,加上常吃香蕉还可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

香蕉的营养保健功效之二:防治胃溃疡

如果胃肠道溃疡的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的话,往往会导致胃出血的,但香蕉中含有的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可以有效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从而产生更多的黏膜来保护胃。

香蕉的营养保健功效之三:减肥

因为香蕉中的淀粉含量很高,所以很容易饱腹,加上淀粉在体内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所以不会产生过多的能量堆积,因此在减肥的角度上来讲,香蕉可以作为减肥首选的优良食品。

(图片ID:38923233,香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