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汁带鱼 营养丰富高考生的选择

时间:2014-06-03 15:28:0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带鱼肉厚刺少,营养丰富,烹饪方法多种多样,下面和大家分享酸汁带鱼的做法。

带鱼有补脾、益气、暖胃、养肝的功效,怎么做都好吃,来试下酸汁的味道如何吧。

食材:带鱼300g,油、盐、大葱、生姜、白醋、白糖、味极鲜酱油、红尖椒、料酒、番茄酱适量。

步骤

1、带鱼择洗干净斩成大段,用精盐料酒腌渍10分钟,入味去腥。

2、葱白切大段,红尖椒切圈,生姜切片。

3、小碗里倒入白醋、白糖、味极鲜酱油、精盐,挖入番茄酱,加少许清水搅匀成甜酸味汁。

4、锅里倒入植物油,把带鱼码放好,小火煎制。

5、两面煎制金黄后,盛出。

6、把葱段,辣椒和姜片入锅炒香。

7、等葱段颜色变黄后,倒入甜酸味汁,烧开。

8、把烧好的味汁浇在带鱼上。喜欢味道浓烈些的,可把带鱼倒入锅味汁锅里,小火煨上几分钟。

小贴士:喜欢味道浓烈些的,可把带鱼倒入锅味汁锅里,小火煨上几分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