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烧鸭肉 营养又好吃

时间:2015-01-14 16:46:1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莲藕的做法多种多样,用来烧鸭肉的味道也很不错,下面就教大家怎么做莲藕烧鸭肉。

按照以下的步骤,跟着一步一步来做莲藕烧鸭肉,很快就学会这道菜,先准备好材料哦。

主料:鸭肉300g、莲藕300g。

调料:蒜、姜适量,盐1勺,豆瓣酱1勺,料酒10ml,糖0.5勺, 生抽10ml,老抽5ml,食用油适量。

 

(图片ID:19970217,莲藕烧鸭肉

1、鸭肉洗净切大块。

2、莲藕去皮后切成厚片。

3、锅中倒入少许油倒入鸭肉。

4、待鸭肉内的油脂煎出后放入蒜米和姜片。

5、加入一勺盐和一勺豆瓣酱。

6、把切好的莲藕片倒入锅中。

7、倒入适量料酒。

8、加半勺糖,生抽,老抽,适量水,盖上锅盖炖煮10分钟。

小窍门:锅中只用倒入少许油即可,鸭肉煎过之后会出很多油,要放多点姜末,不然鸭肉很腥,喜欢颜色深点的可多加点老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