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食谱】清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时间:2016-05-23 10:37:1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清炖排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道菜,接下来爱靓网饮食频道就教大家如何清炖排骨。

清炖排骨是以排骨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丰富,那么清纯排骨怎么做好吃呢?

清炖排骨

清炖排骨的必备材料:

 主料:猪肋排1200克、开水适量、大葱6段、姜4-6片、八角2个

辅料:美极鲜味汁2勺、老抽2勺、盐3克、料酒2勺

清炖排骨的做法:

1、首次将猪肋排斩块,洗净,冷水下锅,煮到水开再煮10分钟,去掉浮沫,然后汤水倒掉不要,肋排捞出,用热水冲洗干净。

2、接着将肋排重新下锅,加入热水,没过肋排,后加入葱段、姜片、八角,料酒,盖盖子用中火煮开后再改小火煮约1小时左右。

3、最后加一勺盐,配上蘸汁,在调料碗里加入美极鲜味汁和老抽即可。

4、成品图。

烹饪技巧:排骨再次入锅时要加入热水,如果加冷水就会导致肉发紧,口感不好吃。

以上就是爱靓网饮食频道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清炖排骨的做法,希望您喜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