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美味的红烧排骨家常做法

时间:2016-04-07 17:44:5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年轻人一说到进厨房就头疼,除了炒个青菜煎个鸡蛋外,几乎没有任何厨房技能,今天小编教你手残星人也学得会的红烧排骨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很多人都吃过,是再经典不过的家常菜了,这道红烧排骨,美味佳肴,取材容易,做法家常,事不宜迟,跟着我动手起来吧。

 食材准备:

猪小排500g,料酒2汤匙,香葱一根,姜片6片,香叶3张,天椒2个,八角1个,冰糖10粒,白砂糖1茶匙,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植物油、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排骨洗干净,要冲洗净血水。 

2、把排骨切成小段儿。 

3、排骨放进准备好清水的锅里,倒入料酒,放入姜片,去腥,开火焯水1分钟。 

4、把排骨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然后把水分滤掉,这样可使肉更紧致有弹性。 

5、开火,往锅里倒些植物油,放入准备好的冰糖,用小火慢慢加热,同时用勺子不停地搅拌,注意用小火,用大火的话容易糊。 

6、看到冰糖彻底融化后,会冒出小泡泡,变成棕红色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熬太久。 

7、在冰糖完全融化起泡的时候,迅速倒入切好的排骨,用勺子翻炒几下,锁住水分。 

8、放入八角、香叶、姜片、天椒、切好的香葱,再翻炒。

 

9、倒入些开水,水量淹没过排骨就行,不要倒太多,加入适量生抽调味,老抽上色。 

10、用大火烧开,煮开后再调回小火,盖上盖子,焖煮30分钟,焖煮的过程打开盖子搅拌一下,以免粘锅。等到锅里的汁剩下三分之一时,加入适量白砂糖和盐,搅拌翻炒一下。 

11用大火翻炒,收汁,使排骨得到充分上色。 

12、最后出锅盛到盘子上,就完成啦。 

看似步骤多,其实非常简单。按照上面的做法,炒一道让家人试试手艺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