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鸡爪怎么做 自制泡椒鸡爪

时间:2016-07-24 11:14:1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平时超级喜欢吃鸡爪,感觉怎么做都好吃,鸡爪的做法要数泡椒鸡爪了,入味得来又辣的有嚼劲。来看看泡椒鸡爪怎么做~

泡椒鸡爪能开胃生津,用它当个小零食,下酒菜,都是不错的选择。鸡爪除了烧卤,炖汤之外,还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泡椒鸡爪。泡椒鸡爪要怎么做才有酸麻辣的口感,皮韧肉香呢?

做法一

准备材料

鸡脚500g,泡椒、盐、姜片、八角、花椒、料酒、白醋各适量。

做法步骤

1、将鸡脚洗净,剪去指甲。

2、把鸡爪剁成小块。

3、将剁好的鸡脚用水浸泡,约半个小时,中间换几次水,以便血污析出。

4、往锅中放水1大勺盐,加入适量的花椒,姜片、八角、料酒烧开。

5、再投入浸泡过的鸡脚。

6、锅开后,要不时地将浮沫用勺子撇出。

7、约五分钟左右,筷子能轻松穿透鸡脚后,即可关火。

8、将煮好的鸡脚捞出来,用凉水保持小水流,不间断的冲泡一下,以致鸡爪凉了。

9、冲鸡脚的过程中,将花椒和泡椒、盐倒入盆中,加适量开水泡出麻辣香味,再倒入泡椒水、姜片,再视泡椒水加入的量加入适量的白醋。

10、将冲泡好的鸡脚放入泡椒水中浸泡约两三个小时,入后味即可食用。中途要搅动翻几次,以便均匀入味。

11、将泡好的凤爪放入冰箱冰冻,记得尽快食用哦。

(图片ID:52586875,泡椒凤爪)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