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有什么禁忌

时间:2016-09-07 14:58:4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你对薄荷的功效与作用了解吗,它的禁忌又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薄荷的土名叫“银丹草”,是种有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也是常用中药之一。

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1、薄荷有医疗保健作用,薄荷的茎叶入药,有祛风消肿、清热解表、疏散风热、利咽止痛之功效,常用于咽喉肿痛、风热感冒、目赤疼痛等。

2、薄荷可以消炎抗菌,对于蚊虫叮咬有脱敏、消炎和抗菌的作用,对上呼吸道感染,痔疮也有消炎和抗菌作用。

3、薄荷可以健胃祛风,薄荷在肠道内能有很好的祛风作用,能改进消化功能,增进食欲。

4、能芳香调味,可以用它清凉润喉的气味来改善有薄荷一些有异味和难以吞服的药物不适感。

薄荷的禁忌:表虚汗多者,阴虚血燥,肝阳偏亢的人忌服。对薄荷使用相当敏感的人切勿在晚上睡前服用,以免难以入睡。

(图片ID:9827903,薄荷)

以上就是关于薄荷的功效与作用的内容,希望能给予你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