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黑豆的正确做法

时间:2018-05-31 16:42:40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udrey  
提要:醋泡黑豆的好处确实不错,能乌黑头发降血压以及健脾胃,爱好养生的你可以尝试为自己做一下哦~

醋泡黑豆的好处那么多,但是制作方法也很多,到底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今天让Audrey为你一一介绍,感兴趣的朋友们可别错过了!

制作醋泡黑豆是要耐心一步一步来的,用量方面也要注意。这个醋泡黑豆补鞥呢吃太多哦,会伤脾胃,少吃才能润脾胃。

——醋泡黑豆的正确做法

准备材料:黑豆2000克,醋6瓶,准备有盖子的玻璃罐3个,或者3个菜坛子。

做法

1.把黑豆用水洗干净后放在托盘上晾晒直到没有水分哦!

2.拿出一个铁锅加入黑豆翻炒五分钟后晾凉,接着拿出一个玻璃罐把黑豆放进去,放到三分之二的位置就OK,不能放满哦!其他罐子也是一样的方法~

3.拿出一瓶醋倒进去,淹没黑豆就可以了,别倒太多!黑豆会膨胀,要给它留一点空间,否则盖子到时候会爆开。

4.腌制一个月就可以吃了,放置的环境一定要避免阳光避免潮湿,要保持干燥,就和保存茶叶是差不多的方式。

5.你可以选择直接开吃或者放进锅里蒸半小时,这样吃起来会比较软,适合老人家。这种醋泡黑豆第一罐可以腌20天,放很久也不容易坏,罐子多的话可以同时腌制几罐。

(图片ID:16281446,关键词:醋)

小tips:如果不容易上火或者吃姜不上火的朋友们,可以加入几片姜片哦,不过这样的话你的醋泡黑豆就只能早上吃了。早上吃姜对于阳气的增加很有效,晚上吃容易兴奋燥热睡不着。

醋泡黑豆食材选择技巧

1.可以使用普通醋或者陈醋,一般陈醋口感什么的或许会更好哦!老陈醋的总酸含量是大于6.0的,酿制时间越长总酸量会越高。

2.黑豆的选择

选择黑豆的时候要看清了,有些商家会用黑芸豆来当做黑豆卖,教大家辨别的方法。黑豆是圆的,豆萁是白色的,我们购买黑豆的时候可以咬开来看看。黑豆的内部是黄色或者青色,而黑芸豆里面是白色的,咬开看就清楚啦!

黑豆必须要经过翻炒哦,直接泡来吃会出现恶心症状,那是因为其中的蛋白酶。

3.老人家吃当然是要经过蒸煮的,每天最好只吃两调羹的量别吃太多,早上吃最合适。

关于醋泡黑豆的正确做法就介绍到这里了,朋友们都记住了吗?赶紧为自己动手制作起来吧!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