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班戟的做法 嫩滑甜而不腻的榴莲班戟

时间:2016-07-19 15:52:4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榴莲班戟,是经过香港人改良之后的一道“中国化”甜品,它既薄又具有Q劲儿的表皮,搭配上鲜奶油和水果的馅,怎么都不会难吃。下面来看看榴莲班戟的做法。

广式甜品以其制作方便,清甜甘洌,又普遍具有一定的养生效果而流行于全国的大街小巷,在甜品店里,榴莲班戟是一定都有出售的,榴莲班戟可以说是广式甜品的代表作之一,其实我们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得非常好的,大家一起学习下榴莲班戟的做法吧。

用料

牛奶240克,鸡蛋1个,低筋面粉80克,糖粉20克,黄油15克,抹茶粉1小勺,动物性淡奶油200ML,糖粉30克,榴莲肉150克。

做法步骤

1、 鸡蛋打入碗里打散,加入糖粉用打蛋器搅打均匀,鸡蛋不要打发,倒入牛奶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开始弄的时候发现没有抹茶粉,那就忽略 用手动打蛋器慢慢的搅拌均匀成为稀面糊 将黄油隔水加热融化成液态以后倒入面糊里,搅拌均匀。

2、将稀面糊过筛以后,放入冰箱冷藏静置半个小时。

3、 奶油加入糖粉打发到可以保持花纹的程度。

4、小火加热倒入两大勺的面糊,煎到面糊凝固,煎的时候要用小火,不需要翻面。

5、将班戟皮表皮朝下铺好,在班戟皮上放入适量奶油,放上一块榴莲肉,再放上鲜奶油。

6、把班戟皮包成四方形,将馅完全包在皮里面。

7、再翻过来,榴莲班戟就做好了。

(图片ID:20849230,榴莲)

贴士

1、面粉一定要过筛,没有颗粒才能煎出漂亮的饼皮。

2、喜欢厚皮可以倒多点面糊,喜欢薄皮的话就倒少点面糊。

3、煎到饼皮表面凝固即可,煎得太过的饼皮口感不好。

4、做好的班戟放冰箱,再拿出来吃口味更佳。高血压不宜多吃。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化瘀,缓解经痛,还特别适合痛经困扰的女性吃哦,各位有女朋友的男士可以试试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