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必备的营养小零食大搜罗

时间:2013-02-04 14:34:0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孕妈妈在孕期间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零食随时吃,想吃什么零食都可以,但也不是说什么零食都不能吃哦!一些营养小零食孕妈妈还是必备的。

孕妈妈特别快感到饥饿,所以一定要准备一些有营养的零食,饿了可充饥,还可以解馋,而且,有营养零食的对宝宝的发育也有好处哦!

花生

花生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和各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脾润肺等功效,孕妈妈每天适当吃一些花生可以令产后乳汁分泌丰富,红衣的花生,还可帮助孕妈妈预防再生障碍性贫血,但花生也不可多吃哦!因为花生的脂肪含量很高,不宜多吃。

坚果类

坚果类包括有很多,比如开心果、松子、核桃等都是属于坚果类的,坚果类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的含量都非常高,还含有丰富的亚没酸,孕妈妈多吃坚果可以帮且宝宝的大脑发育得更好,以后宝宝会更聪明。

红枣

红枣所含的维生素非常高,为百果之首,有天然维素丸之称,还含有蛋白质、有机酸和各种丰富的矿物质,有补血养气,健脾养胃的功效,还能延年益寿,孕妈妈多吃红枣,还能预防妊娠期的高血压,可见,红枣真的非常适合孕妈妈食用哦!

梳打饼或全麦饼干等

孕妈妈可常备一些梳打饼或全麦饼干零食,因为梳打饼可以帮助有孕吐的孕妈妈减轻恶心呕吐症状,而全麦饼干则含有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孕妈妈补充能量,在孕妈妈感到饿时,饼干还可以为妈妈充饥,所以,不是说所有饼干都不能吃的哦! 

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钙质和蛋白质等,可以为孕妈妈补充钙质,有助于宝宝的骨骼生长,酸奶对孕妈妈的肠胃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酸奶是很易容吸收和消化的,即使有些孕妈妈患有乳糖不耐症,对酸奶也可轻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 

(图片ID:35325150,营养小零食

孕妈妈是重点人物哦!可不能饿着,所以,要随时准备一些营养零食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