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适合坐月子吃的食物

时间:2013-02-04 14:57:0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间里,需要补充很多的营养,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是不可或缺的。

有什么食物适合坐月子吃的食物呢?新妈妈要多吃本文所说的几种食物,可以帮助尽快恢复身体哦!

鸡蛋

鸡蛋的营养很丰富,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铁质,特别对贫血的新妈妈,能有效地补血,坐月子里虽说每天都吃鸡进补,但每天一个鸡蛋还是不可少的,坐月子的妈妈可要记得要吃点鸡蛋哦!也可以用酒酿煮蛋吃哦!

小米粥

小米粥的营养比大米还多,米粥所含的营养也很全面,坐月子里多吃些小米粥,不但有利于新妈妈消化,还能补充各方面的营养,如果觉得吃米粥太清淡了,可以加些花生、鸡汤煮成粥吃,当然,不能只吃米粥,还要注意其它的营养搭配,这样才能确保补充全面的营养,令身体更快恢复。 

汤水

汤水对坐月子的新妈妈是很重要的,汤水里含有丰富的营养,有些汤可以帮助分泌乳汁,而且营养丰富,对宝宝的成长也很有帮助,面汤对于坐月子的新妈妈也能补充各种营养,能促进身体的恢复,且易于消化和吸收。 

牛奶

众所周知牛奶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营养食物,特别对于坐月子的新妈妈来说,牛奶不但能增加营养,令身体更快恢复,还能增加奶水的分泌,牛奶还含有丰富的钙质,对宝宝也是很有益处的,同时,还能令新妈妈的皮肤更光滑。 

鱼和肉

鱼和肉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也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对宝宝的发育十分重要,坐月子的新妈妈吃鱼和肉类食物,能促进身体的恢复,而且能促进乳汁分泌,新妈妈可要多吃哦!

(图片ID:48615195,月子吃的食物

坐月子的新妈妈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入,这些食物可不要错过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