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血煲汤食谱大全(一)

时间:2013-12-12 09:53: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为什么说冬季适合进补呢?因为冬季人体的新陈代谢较缓慢,营养能更好地被吸收,所以,不可错过冬季进补佳节,特别是女性,冬季更应补血补气,煲汤是食疗最好的方法,赶紧跟着下面的冬季补血煲汤食谱大全学习做补血靓汤。

冬季补血煲汤食谱大全教大家做滋阴补血的八宝乌鸡汤,补血养颜的花胶汤等,赶紧来学习。

冬季补血煲汤食谱大全之八宝乌鸡汤

原料:乌鸡

辅料:茶树菇,当归,白芍,川芎,炒芍,熟地,枸杞,故纸

调料:盐 

做法

1、把乌鸡洗干净,斩大块,茶树菇用清水浸泡软,洗干净,把其它辅料装入纱布袋里。

2、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姜片,然后放入乌鸡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备用。

3、把焯过水的乌鸡放入砂锅里,加入没过乌鸡的清水,再放入茶树菇和装好辅料的纱布袋。

4、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冬季补血煲汤食谱大全之花胶汤

原料:鹌鹑

辅料:花胶,虫草参,海底椰,红枣,淮山,莲子

配料:盐,姜

 

做法

1、把鹌鹑洗干净,放入炖盅里,所有辅料用清水浸泡软,洗干净,也放入炖盅里。

2、加入没过材料的清水,放入姜,再放入蒸锅里,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一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冬季补血煲汤食谱大全之牛尾鲜菌汤

原料:牛尾,海鲜菇,姬菇,香菇,茶树菇,金针菇,枸杞

配料:料酒,盐,白胡椒粉,姜,葱

 

做法

1、把牛尾洗干净,放入碗里,加入适量料酒,再放入适量清水浸泡出血水。

2、把牛尾放入砂锅里,放入适量清水,再放入姜葱,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然后用小火煲三个半小时,再放入所有菇煲二十分钟,再放入枸杞煲五分钟,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冬季补血煲汤食谱大全之山药胡萝卜排骨汤

原料:猪骨,胡萝卜,山药,莲藕

辅料:当归,香叶,姜,葱,大料

调料:胡椒粉,盐

 

做法

1、在锅里放入当归、大料、香叶、当归和姜葱,再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2、取另一个锅,放水烧开,放入排骨焯水,捞出洗干净,放入煮大料的锅里,大火煮十五分钟。

3、把山药和胡萝卜去皮,切块,莲藕去皮,切片,放入排骨里一起煮五分钟。

4、然后盖上盖子,用小火继续煮一小时,最后,加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冬季补血煲汤食谱大全之花旗参乌鸡汤

原料:乌鸡,瘦肉

辅料:花旗参,虫草花,海底椰,枸杞

调料:盐

做法

1、把乌鸡洗干净,斩块,花旗参、虫草花、海底椰和枸杞洗干净。

2、把乌鸡和所有材料放入锅里,加水烧开,再用小火炖一小时。

3、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图片ID:48725835煲汤食谱大全

这几道汤营养价值非常高,补血补气效果非常好,大家不妨试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