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心脑血管 饮食调理是关键

时间:2013-12-13 14:28:2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心脑血管疾病对人体危害非常大,冬季应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呢?饮食调理是关键,赶紧来看看冬季心脑血管的饮食原则。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饮食要应清淡为主,下面给大家介绍心脑血管疾病的饮食原则。

冬季心脑血管饮食需增加膳食纤维

心脑血管疾病又称为富贵病,冬季饮食需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每天的摄入量大约为35克左右,而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香菇、木耳、大蒜等。

 

冬季心脑血管饮食需多吃鱼和鱼油

鱼的营养非常丰富,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而摄入鱼油则可有效预防心血疾病,可调节血脂的功能,是心脑疾病防治的最佳选择。

 

冬季心脑血管饮食需多吃豆制品

豆制品除了含大量钙质外,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磷脂,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冬季常吃豆制品可有效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心脑血管饮食需多吃生姜、洋葱

生姜和洋葱是冬季进补不可少的食物,是天然的补品,生姜和洋葱对心脑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强壮心血管,令血管扩张,保持血管的通畅。

(图片ID:47434661心脑血管饮食

 

很多人在饮食上都不注意,为了自己的健康,从现在起就要注意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