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元气中药材 廉价药材也能补元气

时间:2013-12-13 14:52: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季很多人都会手脚冰冷、怕冷,这是因为气虚,冬季应该补补气,补元气中药材是最受欢迎的,一起来盘点冬季补元气中药材。

冬季是补元气的好季节,特别是怕冷的女性朋友们,更应该补补气,赶紧来看看冬季补元气的中药材,用来煲上一碗暖身汤是不错的选择。

冬季补元气中药材NO.1:人参

人参是大补元气的贵重中药材,还有强身抗衰老的功效,还可提高免疫力,特别是体虚、气短、四肢冷、神经衰弱等,人参的服用方法最好就是切成片,放在嘴里含化。

冬季补元气中药材NO.2:黄芪

黄芪是冬季滋补元气的中药材之一,有补气升阳、益精固表的功效,对于脾虚、内伤、盗汗等气血虚有很好的疗效,民间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就是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把黄芪泡水喝,可以保健防病,可补血补气。

冬季补元气中药材NO.3:西洋参

西洋参也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款中药材,有补气养阴的功效,对于气虚引起的疲劳乏力、气短等症有疗效,西洋参性凉,服后不会上火,是冬季补气血首选。

冬季补元气中药材NO.4:党参

党参也是一味普通的中药材,但别看它普通,功效却是非常强大的,能补中益气,对于气血两虚引起的头晕等症有疗效,特别是病后体虚者服用效果更佳。

冬季补元气中药材NO.5:太子参

太子参有益气生津、健脾补肺的功效,对于肺虚而引起的咳嗽、心悸等症有很好的疗效,而且老少佳宜,太子参最好的服用方法就是煎水服用,补元气效果非常好。

(图片ID:8551794,清肠食物)

这几款中药材别看普通,但却是补元气的珍贵药材,大家在冬季不妨试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