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上班族必吃的营养早餐

时间:2013-12-27 11:53: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的开始,补充能量尤为重要,最好能够以补充身体热量的碳水化合物为主,冬季来了,看看上班一族的营养早餐食谱是怎样的。

上班族工作繁忙,时间仓促,很多人忽略了早餐甚至不吃,今天小编给各位推荐了几个营养早餐食谱,简单又营养!

上班族营养早餐食谱之一

(一)山羊奶+燕麦片

材料:鲜山羊奶1杯,燕麦片适量

做法:用羊奶冲燕麦片一起食用,也可以分开食用,营养又健康。

(二)玉米片+烤土司

鲜果玉米片

材料:新鲜草莓4个、香蕉1根、木瓜1小片、玉米片1杯、鲜奶1杯。

做法:把各种水果洗干净,去皮、切小片,放到深口盘里,然后加入玉米片,再淋入鲜奶即可。

烤土司

材料:土司面包片

做法:把土司放进烤面包机或者烤箱烤至两面金黄即可取出食用。

(三)沙拉面包+鲜果汁

材料:小黄瓜1条、煮熟的胡萝卜半条、熟马铃薯1、熟鸡蛋1个、蛋黄酱半杯、土司4片、盐大半匙。

做法:

1、小黄瓜洗干净、切丁,加入大半匙盐腌制5分钟,然后用冷开水冲洗,沥干备用。

2、胡萝卜、马铃薯和熟鸡蛋切丁,加到小黄瓜里,再倒入蛋黄酱搅均匀做成沙拉。

3、把土司放平,加入少许沙拉,然后盖上另一片土司,即可食用。

(图片ID:45325668,营养早餐

上班族营养早餐食谱之二

营养早餐一:脱脂羊奶一杯、烤全麦面包两片、番茄一个,羊奶营养价值高,是很好的补钙选择。

营养早餐二:银耳莲子粥一碗,另外可以吃一份由乳酪、生菜、面包火腿做成的三明治。

营养早餐三:小混沌一碗或者面条+蔬菜 米面能提供能量,搭配合理又健胃。

营养早餐四:肉末菜粥,由粳米、肉末、菠菜、胡萝卜煮成的粥加一个豆沙包,吃得既好又饱,还暖身呢。

营养早餐五:燕麦粥+菜肉包 吃上一碗燕麦片、火腿丝、胡萝卜末和香菜煮成的粥营养又丰盛,配上菜肉包就更美味。

营养早餐六:皮蛋瘦肉粥+蔬菜 皮蛋瘦肉粥里有粳米、皮蛋、芹菜、火腿,搭配一些新鲜的蔬菜,口感更好。

营养早餐七:鲜奶+面包+鸡蛋+蔬菜 这个是最佳的营养标准早餐,黄金搭配。 

早餐要吃好,在寒冷的冬季更应如此,繁忙的上班族,不能敷衍了事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