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养生粥 健康暖暖过冬

时间:2013-12-27 11:54: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冬季寒冷干燥,宜食清淡、润燥滋养的食物,多喝粥是冬季养生的极佳选择,女人冬天手脚冰凉更应吃一些养生粥。

冬天喝粥可以养胃,保暖御寒,下面我们推荐五款适宜女人冬季养生的粥,帮你健康过冬。

韭菜粥

材料:韭菜、白米、猪肉少许。

做法:白米淘洗干净加入清水煮熟,再将适量韭菜切碎以及少许猪肉放入,稍煮片刻便可食用。

功效:韭菜内含大量的维生素A、B、C和钙、磷、铁等物质,菜粥适合背寒气虚、腰膝酸冷者食用。

 芍药知母红糖粥

材料:芍药、桂心、防风各10克,知母、麻黄各6克,制附子8克,甘草3克,白米150克,红糖适量。

做法:材料用清水浸泡一会,然后放进锅内加入清水一起煮,煮熟后再加入红糖至融掉即可。

功效:芍药知母红糖粥具有祛风除湿、止痛的作用,适用于四肢关节疼痛、脚肿、头晕短气等病症。

枸杞莲子大米粥

材料:莲子若干、枸杞适量、大米。

做法:莲子去莲子心,加适量水煮取小半碗汤汁备用;枸杞与大米洗干净与莲子共煮粥,趁热即可食用。

功效:大米是经常食用的一种传统主食,有胃气、补脾虚、壮筋骨的功效,适合在冬天的时候食用。因此,冬季养生粥绝少不了它 

羊肉粥

材料:瘦羊肉、萝卜一根、白米。

做法:瘦羊肉洗净,切成肉丁,萝卜去皮与羊肉同炖,去除羊的膻味儿。然后取出萝卜,放入淘洗好的白米一起熬粥。

功效:羊肉性温热,属于高蛋白、低胆固醇食品,冬季常食羊肉粥可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还能益肾壮阳。适宜贫血、慢性胃炎及虚寒症患者食用。

番薯粥

材料:番薯100克,粳米150克。

做法:番薯洗净切块,粳米淘洗干净,两者一起加入适量水同煮成粥。

功效:番薯可补中、和血,番薯粥能健脾胃,和气血,达到润肤悦色的效果。

(图片ID:12794543,冬季养生粥

冬季喝粥除了补血养颜,还能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疾病,喜欢喝粥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