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提升免疫力药膳 养阴润肺又清热

时间:2014-04-04 17:19: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春季是流感的多发期,怎么在这个流感病毒盛行的季节提升免疫力呢,下面介绍的这个药膳可以帮你增强体质。

一般体质较差的人容易感冒,所以提升免疫力很重要,赶紧来看看春季药膳。

雪梨沙参杏川贝百合煲瘦肉汤

材料:雪梨二至三个去皮、核;南北杏20克;百合20克;沙参15克;川贝10克;无花果四粒;陈皮一角用水泡软;瘦肉600克。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沸,然后放入全部材料煲个半小时即成。

功效:雪梨性凉,入肺、胃经,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南北杏性平,入肺与大肠经,有平喘、清肺、润肠的功效,百合性平,入心、肺经,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沙参性微寒,有养阴、润肺、清热的功效,川贝性平,能润肺化痰。

不适宜人群:如沾风寒,感冒咳嗽及肺寒白痰多者不宜用沙参,脾胃虚寒者有湿者不适宜食用川贝。

(图片ID:47556441,提升免疫力

大家记得这个春季提升免疫力药膳哦,帮你强身健体抗感冒呢,让病毒远离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