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春季如何养生?女性春季养生食谱

时间:2015-03-18 16:38:4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女性春季如何养生?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春季养生食谱,让各位MM吃出美丽容颜。

想要好面色,离不开养生,以下的女性春季养生食谱,吃了健康又养颜,赶紧来学习下吧!

核桃松仁粟米羹

做法:取适量高汤,加入冰糖和粟米,小火炖熟,撒上核桃仁和松仁,即可食用。

功效:美容又健胸,核桃和松仁都是女性经典的滋补食品,它们富含维生素E和锌,有利于滋润皮肤、延缓皮肤衰老。 

花生芝麻糊

做法:首先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后把它们一起放入搅碎机,充分搅碎成粉末状,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吃时,用干净的勺子盛到碗里,加入开水一冲即可,喜欢吃甜味的,可适量加点蜂蜜。

功效:抗衰老,花生与黑芝麻是30岁女性抗衰老的首选食品,还有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 

山药青笋炒鸡肝

做法:首先将山药、青笋去皮、洗净,切成条,鸡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再将山药、青笋、鸡肝等原料分别用沸水焯一下,最后,在锅内放入一些食用油,加适量的高汤,调味后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数下,勾芡后即可食用。

功效:改善皮肤色泽,山药具有健脾益肾、补精益气的作用,与鸡肝、青笋三者结合可以调养气血、滋润皮肤。 

双豆鸡翅汤

做法:先将黄豆、青豆、鸡翅等原料放入砂锅,加入适量高汤,用小火炖熟,最后用盐、味精、料酒调味后食用。

功效:增加皮肤弹性,黄豆和青豆不仅富含蛋白质、卵磷脂,还含有植物雌激素,鸡翅中也含有大量胶原蛋白,可以增加皮肤弹性。 

大枣粥

取粳米60克、大枣10枚,煮粥,佐早餐食。

功效: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大枣粥,可使人面色红润、精神焕发。

(图片ID:15792997,养生食谱 

春季是养生的好时候,为健康未雨绸缪,以上这些春季养生食谱,让你吃出健康好脸色。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