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的营养价值

时间:2018-09-10 17:26:41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羊肚菌属于一种非常珍稀的食用养生菌品种,虽然它的长相不怎么好看,但是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呢~所以,这期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关于它的营养价值。

羊肚菌,如果对它不了解的话,很多人会误以为是跟羊有关系的食物,但是,其实不是的,它看起来跟羊肚是很相似,但它是属于一种珍稀的自然养生菌。

一.羊肚菌的营养价值

01.健肠胃、助消化

肠胃不好或者是日常饮食上经常消化不良的人士,都可以食用羊肚菌来调理肠胃哦,它不仅有助于消化,还可以健肠胃,特别对于有着肠胃炎的病人来说,经常吃些羊肚菌还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

02.抗肿瘤

羊肚菌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活性成分,经常食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还有着对抗肿瘤的作用,可以有效抑制分解肿瘤中的癌性分泌物质,阻止这些有害物质进入我们的五脏六腑,对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着很好的作用。

03.提高生育能力

药学上还表示,天然的羊肚菌还含有丰富的“荷尔蒙”以及大量的精氨酸等多种成分,男性经常食用还可以提高生育能力,增强体力。

04.减肥美容

女性朋友经常食用羊肚菌不仅可以养颜美容还可以消除面部上的色斑呢,让你的肌肤越来越细腻,嫩滑有光泽哦~而且由于它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成分在内,所以对减肥也有一定的作用,是女性朋友日常吗,美容减肥最佳的一道食物哦。

05.加强睡眠质量

如果是一些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伴随有明显的更年期症状的话,比如:莫名的焦虑、心烦气躁、睡眠不好等不适的情况,那么食用适量的羊肚菌也可以缓解哦,因为它里面含有人体必须的多种氨基酸成分,可以帮助你消除焦虑,增强你的睡眠质量哦,所以是一款老少咸宜的天然养生食品。

06.抗氧化 延缓衰老

羊肚菌里还富含丰富的硒营养成分,大家都知道硒这种物质作用范围是非常的广泛,而且它也是我们人体细胞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食用羊肚菌还可以有着抗氧化,延缓衰老的神奇效果,是天然的健康食品之一。

二.羊肚菌的做法

01.羊肚菌炖乌鸡

材料:羊肚菌10克、乌鸡半斤、去核红枣8颗、少量姜丝。

做法:1.先将羊肚泡发开,然后清洗干净,再切段备用。

2.将乌鸡切成块状,然后用滚烫的开水烫下捞起备用。

3.锅中加上适量的水,煮开,放入姜丝,将上面备用的羊肚菌跟乌鸡一起放进锅中同煮,然后紧接着放红枣,大火煮至翻滚的状态就调至小火再炖煮半个小时即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加盐食用。

02.羊肚菌青豆山药糕

材料:羊肚菌适量、青豆50克、山药50克、少许胡椒粉,芹菜叶5根。

做法:1.先将山药跟青豆煮熟煮烂,然后用搅拌机搅拌成泥状,然后就过筛,然后就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一起混合调匀,再放进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左右。

2.将泡发好的羊肚菌用高汤煨制6分钟左右,然后就将芹菜叶放进烤箱烤脆拿出来再打碎成芹菜叶末碎备用。

3.时间到就将山药跟青豆放进磨具中,紧接着就加入备用的羊肚菌,再在上面撒上一层芹菜叶末碎,那么就成了香甜可口的羊肚菌青豆山药糕了。

看完上面相信大家都对天然的羊肚菌的营养价值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那么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你们的阅读。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