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寓意丰收好兆头

时间:2014-01-08 09:24:1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今天是一年中的腊八,在这一天,传统要吃上一碗腊八粥,寓意大丰收,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腊八粥的做法。

“腊八粥吃不完,吃了便大丰收”,这个传统说法一直沿用到现在,赶紧来做上一碗腊八粥吃吧!

腊八粥所需材料

原料:大米,小米,糯米,赤小豆,薏米,绿豆,莲子,桂圆,玉米碴,花生,芸豆,红枣

配料:糖

(图片ID:33781874,腊八粥)

腊八粥的做法

1、把赤小豆、薏米、莲子、绿豆、花生、芸豆、玉米碴和红枣放入清水中浸泡透。

2、把大米、小米和糯米洗干净,放入高压锅里。

3、再把浸泡好的材料也放入高压锅里,再放入桂圆。

4、加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煮至上气,然后用小火压20分钟,关火下气开盖,加糖即可食用。

腊八粥做法小贴士

1、腊八粥的材料可以按各人的喜欢调配。

2、也可以用砂锅煮,但要一边煮一边搅拌,以免粘锅。

3、水一定要加足量,直煮至粥粘稠才美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