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传统美食——腊八面

时间:2014-01-08 10:37:4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在腊八,除了吃腊八粥和做腊八蒜外,腊八面也是必吃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腊八面的做法。

传统的腊八面做法是怎样的呢?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跟着下面的做法做来试试。

腊八面所需材料

原料:猪肉,小麦面粉,鸡蛋,胡萝卜,白萝卜,黑木耳,干黄花菜,香菇,豆腐干,黄豆

配料:油,盐,辣椒酱,酱油

(图片ID:13776349,腊八面)

腊八面的做法

1、把小麦面粉放入盘里,加入盐拌匀,再打入鸡蛋,然后一边加水,一边搅拌使面粉呈现雪块状,然后用手揉成面团。

2、然后盖上保鲜膜,放置发酵十五分钟,再揉一下,去掉空气,再放置发酵十五分钟,反复发酵三次,面团就做好了。

3、把面团擀成面条,然后在面皮上撒上面粉,再把面皮切成大约十厘米宽的面条,把所有面皮叠在一起,再切成菱开块,然后用手抓住两端,把面皮拉长拉薄,即成了宽面。

4、把香菇、黑木耳、干黄花菜和黄豆放入温水中浸泡发,洗干净切小丁。

5、把猪肉和豆腐干洗干净,切小丁,白萝卜和胡萝卜去皮,切小丁备用。

6、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辣椒酱炒香,再放入猪肉翻炒至变色,然后放入黄豆、木耳、香菇、黄花菜、豆腐干翻炒片刻,加酱油和少许水翻炒至收汁,装盘备用。

7、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辣椒酱,再放入胡萝卜和白萝卜煮开,然后放入做好的宽面煮开,再继续煮三分钟,捞出装盘,然后放上炒好的材料即可。

腊八面做法小贴士

1、反复揉几次面团,可使做出来的宽面劲道十足。

2、擀好面皮后,一定要撒入大量的面粉,这样叠起来的面皮才不会粘在一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