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早餐食谱 营养满分

时间:2016-03-31 09:52:5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都说早餐是公主餐,因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吃的好不好,关系着一整天的学习工作状态;想要营养满分?快来看看春季的早餐食谱有哪些?

早餐为睡醒后的第一餐,不吃早餐,对健康很不利,早餐既要均衡饮食,营养全面,又要补充足够的能量和维生素,所以说啊,早餐还真不能随随便便。

营养早餐一:煮面条+鸡蛋胡萝卜丝

面条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相对于上班族来说,煮个面条快速简单方便又不失营养。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平衡营养吸;胡萝卜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降低胆固,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有“小人参”之称;鸡蛋呢就不用多说了,富含人体必需的优质蛋白,和每日所需的热量等。

做法:

把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儿;将适合自己分量的面条放进煮开的水里,把萝卜丝一同倒进去,加点油,盖上盖子;面差不多煮开了,萝卜丝也煮软了,就可以把鸡蛋敲开放进去煮,鸡蛋不要煮得太熟,大概八分熟就行了;最后加适量的盐和酱油,盛出倒在碗里,就可以开餐啦~

营养早餐二:燕麦鸡蛋粥

粥具有润泽肝腑、清理胃肠、平肝散火的效果,可以滋补元气畅胃气;燕麦含有水溶性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

做法:

将燕麦倒出,放进锅里用水煮开;把米洗净,加适量的水,把米煮开;煮开的燕麦捞起,把多余的水分压掉,倒进煮粥锅同米一起煮,直到都煮烂;差不多煮到熟的时候,把鸡蛋敲碎倒入,用勺子搅拌;等鸡蛋熟了即可开动。

(图片ID:11002788,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三:水果酸奶

酸奶能提供维生素,增加营养,酸奶中的乳酸产生抗菌物质,对人体具有保健作用;各种水果能保养皮肤,减缓衰老,降低胆固醇,排毒等。

做法:把准备好的水果,比如可以是草莓,苹果,猕猴桃,香蕉等,洗净去皮;切成小粒,放在碗里;将从超市买回的酸奶倒进碗里,最后适量加点炼乳,便可完成。

营养早餐四:蔓越莓三文治

蔓越莓含有许多种荣登蔬果界当中含量最高宝座的营养素,如维生素C;三文治老少皆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能量等。

做法:

取含有燕麦成分的方块面包,切成三角形;把准备好的蔓越莓果酱涂在面包上;若喜欢还可以往面包中夹上奶酪片。

营养早餐五:蛋饼火腿卷

火腿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适度的脂肪,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的功效。

做法:

往面粉里加上适量的水和盐,搅拌均匀成面糊,加入锅里,注意用小火,先倒入一半的面糊,然后转动锅子,使面糊均匀地铺满锅底,面糊凝固时翻至另一面继续烙一到两分钟,同样的方法再操作剩下的一半面糊;把火腿切成薄片,鸡蛋敲开放在碗里,连同切碎的香葱加入一起搅拌;锅子加热,倒上点油,搅拌好的鸡蛋液倒进锅里,转动锅子使的鸡蛋液均匀地铺满锅子,然后铺上刚做好的面饼,放上火腿片,用筷子卷起,盛出,就完成了。

介绍的这五种春季的早餐食谱,简单易学有营养,行动起来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