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之苹果红烧肉的做法

时间:2013-11-07 16:25:4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水果入菜已经是常事了,这道苹果红烧肉不但口感丰富,营养也特别丰富,想学习的别走开咯。

浓浓的苹果香,加上鲜香的肉香味,让人欲罢不能,你也赶紧来做一道如此美味的苹果红烧肉给家人尝试吧!一起来跟着做法步骤学习。

苹果红烧肉所需材料

原料:五花肉,苹果

辅料:八角,姜,葱,桂皮

配料:花生油,盐,酱油,冰糖,黄酒

苹果红烧肉的做法

1、把苹果去皮,切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下,捞出备用。

2、把姜切片,葱切段,八角和桂皮洗干净备用。

3、把锅烧热,用手抓住猪肉,皮朝下放在锅里烙至猪皮变黄色,然后放入水里刮干净,再切块。

4、把炒锅洗干净,烧干,放入花生油,再放入冰糖,用小火翻炒至棕色。

5、然后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再加入黄酒,小火炒至出油,然后放入姜葱、八角和桂皮,小火炒五分钟。

6、加入苹果和酱油翻炒至上色,再加入没过五花肉的清水烧开,再用小火炖一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苹果红烧肉小贴士

1、熬糖色时,不要放太大火,要用小火熬,这样才不会有糊味。

2、苹果最好炖融化,这样菜的味道更香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