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之腌青菜炒肉丝的做法

时间:2013-11-07 16:29:4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满汉全席都是油腻的菜吗?有没有清淡一点的,下面给大家带来这道腌青菜炒肉丝,清淡而美味,一起来看看做法。

腌青菜炒肉丝也是满汉全席中的一道菜,清淡开胃,一起来看看做法吧!

腌青菜炒肉丝所需材料

原料:猪肉,小白菜,黑木耳

配料:植物油,料酒,蔬菜精,盐,玉米淀粉

腌青菜炒肉丝的做法

1、把黑木耳放入清水中浸泡发,干净切小,把小白菜洗干净,切小段。

2、把小白菜放入容器里,加入少许盐抓匀,腌一小时,然后挤掉水分备用。

3、把五花肉洗干净,切成丝,加入玉米淀粉和料酒抓匀,腌十分钟。

4、在锅里放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肉丝滑炒几下,再放入小白菜翻炒均匀,然后放入黑木耳翻炒片刻,再加盐和蔬菜精翻炒几下即可装盘。

腌青菜炒肉丝小贴士

1、用盐腌过的小白菜,可以去掉苦味,让味道更清爽。

2、猪肉用玉米淀粉腌过,炒出来的肉更嫩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