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美味东北家常菜——酱扒茄子

时间:2014-01-02 10:43:5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酱扒茄子也是东北菜里的家常菜,美味可口,大家不妨也来试试。

下面为大家带来酱扒茄子的做法,有兴趣的赶紧来动手吧!

酱扒茄子所需材料

原料:长茄子

配料:豆瓣酱,油,盐,酱油,葱,蒜

酱扒茄子的做法

1、把茄子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在茄子两边各放上一支筷子,然后一边转动茄子,一边切,把茄子切成像弹簧卷那样子。

2、把茄子拎起来,均匀撒上盐,放置一边腌五分钟,把葱蒜切片。

3、在锅里放油烧热,把茄子的水份挤出来,放入锅里,小火煎至熟透。

4、放入葱蒜翻炒出香味,再倒入酱油和少许清水,再加入豆瓣酱烧开,再用小火焖十分钟即可。

酱扒茄子小贴士

1、把茄子撒盐是为了逼出水份,这样茄子在煎的时候就不用加太多油了。

2、在焖茄子时,不需另外加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